江郎才尽。

【马鹿】非分之想

*ooc预警
*首次马鹿粮
*短小。只有结尾一部分,前面一段不一定产的出来



“那你呢。对我,感觉又如何?”

“你啊…”

冯薪朵嘬了一口柠檬水,托着腮思考了一阵。

“对外人看起来是挺冰山挺黑道的,不过很仗义。虽然有时候很凶…但是其实挺温柔,还唠唠叨叨……是当朋友的最佳人选……”

陆婷灌下一口酒,眼里已然带了几分醉意。

当朋友的最佳人选……。
果然如此。
陆婷早已料到冯薪朵对她的定义,可听她亲口而言却还是被刺激得浑身发麻。
她此时喝多了酒,双眼通红。她转过头,话语带着浓重的酒气喷洒在冯薪朵面上。

“那我问你…。”

“你为何对我没有非分之想……”

冯薪朵脑子原本因困倦而有些混沌,却被她这一句话惊得顿时清醒起来。

“你说……什么?”

“我问你。你为何对我没有非分之想!”

看到了冯薪朵讶异的表情,许是被戳到了痛处。陆婷带着怒气揪起冯薪朵的衣领,两人的距离不过一拳。
带着酒味和柠檬味的呼吸开始交缠起来,陆婷看见冯薪朵本来就大的眼睛瞪得更像牛眼。

“我没有……我只是以为…你对我没有那个意思……然后我也没有…”

冯薪朵的声音此刻软得更不像话,好看的眉皱在了一起。她拍了拍陆婷的手,试图让她松手。

“快松开,我快被勒死了。”

陆婷深吸一口气,最终还是垂下了手。
她看向冯薪朵。

冯薪朵似乎见过那种眼神。
是自家弟弟对隔壁舞蹈系那位系花才有的眼神。

但又似乎没有见过。
因为里面夹杂了太多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。

她还记得自己曾打趣过陆婷
“什么时候你这冰山对别人的眼神不再是冷冰冰,那就说明你喜欢上那个家伙了。”

是什么时候呢……她的眼神对自己变得炽热。
冯薪朵努力回想。

往日不同于他人的温柔逐渐显现。
夏日炎热时身旁人扇出来的凉风。
冬日睡着身上被披上的外套。
春秋随时备好的感冒药。
唯独愿意一动不动几个小时让冯薪朵当模特来作画。
以及画完后细细的帮她洗干净指缝里每道铅灰,替她梳理一头乱发时的轻柔手法。

往事如同播放影片一般在冯薪朵眼前放映。她对世界以冰冷相待,温柔只给予我一人。

冯薪朵低头看了看蹲在地上捂着脸的陆婷,轻叹了一口气。
她弯下腰来,学着陆婷往常对待自己的样子摸了摸陆婷的头。

“我对你从未有过非分之想,是因为我以为你亦是如此。”

带着笑意的声音极具穿透力,透过嘈杂人声传到陆婷耳朵里。

“但是我愿意用我余生的时间来慢慢和你培养。”

“什么…?”

陆婷一时没反应过来,有些茫然的抬头,眼角一滴泪水将落未落。
冯薪朵轻笑一声,也蹲了下来,凑上前去吻去她眼角泪水。

“对你的非分之想。”

评论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