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郎才尽。

【奉天承芸】久别.2

不过片刻,便听有人叩门:“蒋芸老师,收拾完了吗?要开始了”

蒋芸如往常般拍了拍王晓佳的后背,随后面色不改地推门出:“收拾好了,走吧”




————




王晓佳再到片场时就看见身穿藏蓝藏袍的蒋芸,正垂着些头把玩手中的佛珠。




“各人员准备开机”导演亮了一嗓。




风冽冽,吹起些许她的藏袍和发。她阖了眼,就这样坐在草地上盘着佛珠。

不远处的牧羊低头吃草,朗卡低低咳嗽一声,稍抬了眼道:“琼,请你出来罢”

她的声依旧掩不住这些年被香港影响的痕迹,尾音略略地挑。



素琼着白衬衫长风衣,举着相机笑道:“闭着眼也可发现我么?”

她轻快地迈去朗卡身旁坐下,目光投向她手里的佛珠:“朗卡,和我讲讲你信的佛吧。”



朗卡数佛珠的手顿了一顿,随后开口道:“佛便是佛。”旋即又道:“又打什么主意”

素琼的掌拍上朗卡的肩,哈哈笑道:“我哪里有打什么主意,只是好奇你认为的佛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


朗卡不言片刻,终于肯扭过头去望素琼。

素琼的刘海被风吹乱了,眼里似乎有光。

那一瞬,她记起往日,王晓佳就如此笑着坐在她身边,风吹起的是情,是不语的爱。




“佛是有光的”

蒋芸望着王晓佳。

“我去年生过一场病,要做手术。”她道。

“那天我梦见了佛,她说,世事万千如梦幻泡影,你亦如露,只在朝晨生。”

她数佛珠的手停下了。

“最后天空即是你的归处,去罢 我予你五年。后来,我改名作朗卡了。”




“如此说来,那位佛真的很慈悲。”

素琼开口道。她并未提及只剩四年这件事,反而令朗卡有些惊讶。



“是如此…”

朗卡只是短暂地愣神,眼底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哀。




或许是多年的默契,两人的戏一次便过。导演乐到见牙不见眼,看着回放不住夸好。




蒋芸拉着王晓佳自草地上站起,颇为赞扬地夸奖一句:“演技有大进步。”

王晓佳又想起那时两人的合作,对自己的表现十分得意,几乎要翘尾巴:“那当然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